close
斟茶緣茶賣『太便宜、破壞行情』需要道歉嗎?斟茶緣茶賣『太便宜、破壞行情』需要道歉嗎? 如果您是有向『斟茶緣』買過茶品,應該普遍體會到~我們的售價有點『超值』~ 『斟茶緣』的茶『物超所值』,不但茶好而且價格又大眾化,為什麼才經過半年的時間,差異會如此明顯? 我說:『經營用心,不斷突破困境』,用心去找尋『好茶』,至於為什麼可以用那麼超值的價格作銷售呢?.............. 以下細說從頭......... 作買賣想要質好價優不外乎幾個條件:一、要有量:以茶葉的買賣上舉例來說,買10斤、100斤、1000斤、2000斤甚至『通吃』...所取得的單價成本絕對不可能一樣,例如只買100斤、一斤可能是1000,但是買1000斤、一斤很有可能是700,假如買2000斤、一斤談到最後以500元殺進去也是有可能的事,只要有龐大的資金與通路作後盾就有可能,還有一個重點就是:生產者也必須能提供得了那麼大的量,一般2、3百斤幾乎沒什麼談價的空間,就算是茶再好也寧可放棄,因為已經輸在起跑點,而且用一樣的價錢絕對能找到更好的東西。 二、最好以現金付款:說實在很少有人能抗拒得了『現金』的強大誘惑力,而且用現金有一個絕佳的優勢,就是對於『搶手貨』比較能夠確保手到擒來,一季要跑的山頭實在太多了有時未能搶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,好東西可能已經遭人預定,就在這時使出『現金』與『大量』這兩種必殺技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效果,起碼已經表示了作買賣的『誠信』且至少不會空手而回,再說對於來年貨源的取得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助益,因為『付現金』等同『信用佳』這點已經在生產者心中留下了極佳的印象。但相對來說的付出大筆『現金』的商人所要承擔的風險與心理上的調適的確是一門學問,為了用『好價格』取得『好東西』,就一定要學習去承受這種『痛』並且要成為『習慣』,當然將來在銷售的速度上是一定會有回饋的。 三、不能有『貪』念:這一點與上面提到的兩點有相當大的關連性,因為必須使用『現金』且要大量進貨才能取得『好東西』,但是東西好不好還是需要用『品質』與『售價』作考量。一個『特級的東西』必須配上『特級的價』,如此才能形成『超級的產品』,如果把『特級的東西』因為個人的『貪心』而配上一個『三級的價』,那好東西就變成了『二級的產品』,這時『庫存』、『滯銷』這些商人最大的夢魘就會在晚上睡覺時跑出來『對話』輾轉難眠,情況嚴重一點因為擔心、煩惱庫存而變成『徹夜難眠』『寢食難安』,終於『日落西山』....遭到自由競爭市場的『淘汰』! 所以在銷售上絕對會採取『薄利多銷』,因為怕『庫存』所以就只能要求『多銷』,而要『多銷』的唯一方法就是『薄利』,商品的品質與售價絕對不怕同行比較。 『斟茶緣』為何要因為茶賣比較便宜而道歉? 我們很期待有人可以把『斟茶緣』比下去,或是用任何的方法把『斟茶緣』的客人都拉過去,我不說『搶』或『騷擾』等字眼,否則發廣告信的公司每天都在騷擾幾十萬人,因為市場絕對是自由競爭的,顧客是有自由意志的,顧客的選擇應該是寬廣的,最好直接把『斟茶緣』的茶與售價打趴在地上,但是不要忘了『我們求進步的動力源源不絕』,每年、每季、每一種產品時時刻刻都在進步,等我站起來轉過頭『討戰』的時候,也請您不要『太介意』,以前曾經有人說過:『你1900的茶我800就可以把你幹掉』。現在換成我對某人說同樣的話,為什麼當時我可以檢討自己,把這些話變成是『鞭策』是『進步的原動力』,而現在有人會覺得是『委屈、傷心』? 如果有人感受到『斟茶緣』的壓力,那是因為有人已經失去了『進步』的原動力,心裡想的就是只有『守成』,如果有誰感受到『斟茶緣』售價的壓力,那可能是因為某人商品售價真的太高了,也許利潤真的不高,但無奈的是進貨成本真的很高,反問一句:『到底要賺多少的利潤才夠?幫客人修修指甲也就可以了,因為指甲會再長,一定要把整支手都剁了才甘心嗎?』。在這個自由競爭的市場裡,同性質的商品賣的太便宜真的需要道歉嗎?就算是需要道歉,那『斟茶緣』需要向誰道歉?向消費者道歉?『對不起,一斤少賺您500、1000元』這樣嗎?還是向賣茶的道歉?『對不起,我破壞行情了,我以後會賣貴一點,會賺多一點』是這樣嗎?但是當我有庫存的時候誰來向我道歉? 『斟茶緣』提供『物美價廉』的產品分享給廣大的茶友這也錯了嗎?難道賣便宜一點、少賺一點這也錯了嗎?是不是一定要違背自己的意願,跟著別人的腳步,照著別人訂下的規則、價錢、行情去賣,才肯放過我?饒了『斟茶緣』吧!我們只是一個橋樑,我相信堅持『薄利多銷』對於一個想長久經營的賣家應該是正確的選擇~ 不怕『挑戰』的斟茶緣~~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71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